俄鐵公司:俄中邊境管控致使去年12月運力損失250萬噸

© Sputnik / Pavel Gerasimov俄鐵公司:俄中邊境管控致使去年12月運力損失250萬噸貨物
俄鐵公司:俄中邊境管控致使去年12月運力損失250萬噸貨物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9日電 俄羅斯鐵路公司副總經理阿列克謝·希洛表示,受俄中口岸限制措施影響,俄鐵2021年12月份運力損失高達250萬噸。
希洛說:“我們準備將馬哈林諾口岸轉為24小時工作制,正在等待同事的決定。2022年希望,下列寧斯闊耶—同江會開放新的口岸,鐵路基礎設施已準備就緒,正在等待政府部門的決定。”
去年12月,在防疫措施框架下,中方關閉了兩個口岸,暫停接收所有除集裝箱之外的貨物。最終導致已提交和預先批准的申請中有3.65萬車廂未能裝載,主要的損失在於木材和煤炭。2021年共損失450萬噸煤炭。
外貝加爾斯克火車站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俄中邊境外貝加爾斯克鐵路口岸的貨運已恢復
因此,2021年未能實現對華鐵路貿易量1億噸的計劃。俄羅斯鐵路公司期待將在2022年達成這一目標。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