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從吉塔邊界衝突區疏散超2.4萬人

© 照片 : 吉爾吉斯坦內務部吉爾吉斯斯坦從吉塔邊界衝突區疏散超2.4萬人
吉爾吉斯斯坦從吉塔邊界衝突區疏散超2.4萬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比什凱克1月28日電 吉爾吉斯斯坦緊急情況部新聞處28日發佈消息稱,已從與塔吉克斯坦邊界的衝突區疏散超2.4萬人。
新聞處代表表示:“24237名公民已被疏散。”
據他說,衝突區局勢穩定。
吉爾吉斯邊防局1月27日發佈消息稱,該國邊防軍人與塔吉克斯坦邊防軍人發生交火。邊防局表示,塔方動用了擲彈筒和迫擊炮。衝突的原因是塔吉克斯坦軍方封堵吉爾吉斯斯坦城市伊斯法納和巴特肯之間的公路。衝突持續了幾個小時,兩國代表在談判後達成停戰協定。
塔吉克斯坦媒體28日援引該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邊防軍新聞處報道,塔吉克斯坦與吉爾吉斯斯坦邊界衝突造成2人死亡,10人受傷,其中包括6名軍人受傷。
塔吉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兩國邊境的當地居民以及邊防軍之間時常發生衝突。主要原因是兩國部分邊境未劃界,雙方無法確定邊界。吉塔兩國近980公裡邊境線,其中450公里沒有劃界。
2021年4月底,吉爾吉斯斯坦與塔吉克斯坦邊境地區居民爆發衝突,造成36名吉公民死亡,約200人受傷。塔吉克斯坦表示,19人死亡,87人受傷。
吉爾吉斯斯坦從吉塔邊界衝突區疏散超1.1萬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吉爾吉斯斯坦從吉塔邊界衝突區疏散超1.1萬人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