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什凱克指責塔吉克斯坦違反停火 衝突仍在繼續

© 照片 : 吉爾吉斯共和國國家邊防部門新聞處 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之間的邊界
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之間的邊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比什凱克/杜尚別電 吉爾吉斯斯坦邊防部門新聞處向衛星通訊社表示,塔吉克斯坦方面違反停火,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軍方在兩國邊界的衝突仍在繼續。
吉爾吉斯斯坦邊防部門發佈消息稱,當地2022年1月27日23時50分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軍方之間停火10分鐘,計劃在停火期間將舉行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代表的會談,但是由於塔吉克斯坦方面違反停火而中斷。

吉爾吉斯斯坦邊防部門1月27日發佈消息稱,該國和塔吉克斯坦邊防人員相互開始開火,塔吉克斯坦方面使用榴彈炮和槍榴彈,衝突的原因是塔吉克斯坦軍人關閉連接吉爾吉斯斯坦兩個城市之間的道路。
據衛星通訊社報道,塔吉克斯坦與吉爾吉斯斯坦邊境相互開火已經導致17人受傷,其中13人來自塔吉克斯坦。

據衛星通訊社援引伊斯法拉醫院的消息報道:“雙方受傷人數達到17人,13名塔吉克斯坦人受傷,其中11人為軍人(1人傷勢嚴重),其他兩人是平民。吉爾吉斯斯坦方面有4人受傷。”

塔吉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邊境經常會成為兩國民眾和邊防部門衝突的地區,其原因是兩國之間無法劃分邊境。
Пограничники на кыргызско-таджикской границ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邊境的兩國邊防軍開始槍戰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