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有效

© Sputnik / Maxim Bogodvid“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有效
“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有效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關注
來自阿根廷、法國和美國的傳染病和疫苗領域的主要專家高度評價了俄羅斯的“衛星V”疫苗。意大利最近的一項研究結果也證實了這一點,該研究表明,與其他疫苗如輝瑞相比,“衛星V”對奧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最高。
阿根廷科爾多瓦大學的傳染病專家雨果·皮齊(Hugo Pizzi)在談到最近意俄聯合在羅馬實驗室進行的對 “衛星V”疫苗和輝瑞疫苗的比較研究結果時說“結果令人信服和給人以希望”。研究發現,“衛星V” 對奧密克戎的中和抗體水平為輝瑞疫苗的2.1 倍。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援引皮齊教授的評論指出,“衛星V”疫苗是一款“具有許多特性的優秀疫苗”。皮齊教授同時強調,該大學自己對此事的結論與最新數據一致。
他說:

“在科爾多瓦大學,我們之前已經證實了‘衛星V’疫苗在防範 Manaos 和Delta等毒株方面的高效性,因此在對抗奧密克戎毒株方面的有效性同樣高並不沒有讓我感到驚訝。”

防護能力更強
美國威斯達研究所教授希爾德岡·埃爾特爾(Hildegund Ertl)認為,“腺病毒疫苗表達抗原比mRNA疫苗長得多,這有助於刺激產生抗體的穩定細胞。” 來自費城的一位專門研究不同病毒的部分組合的專家同意皮齊的觀點,他稱贊這項研究的結果並表示“非常有希望”,並強調了注射俄羅斯疫苗可提供持久保護。
“衛星V”疫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研究顯示“衛星V”疫苗在防範奧密克戎毒株方面戰勝輝瑞
他指出:

“在接種‘衛星V’疫苗後,人體內針對原始新冠病毒的抗體滴度在 6 個月內可以保持穩定,但在接種mRNA 疫苗6 個月後抗體水平則下降到之前的十分之一。這可能反映了兩種疫苗原型的生物學差異。”

輝瑞公司自己的數據顯示,完全接種疫苗後的 6 個月內,輝瑞疫苗防感染率降至47%。
通用加強針
法國免疫學家和研究員塞西爾·切爾金斯基(Cecil Czerkinsky )也對該研究結果表示歡迎,該研究結果令人信服地表明,“腺病毒疫苗‘衛星’可作為加強針與mRNA 疫苗聯合使用,能夠增強中和抗體反應,不僅對德爾塔毒株,而且對奧密克戎毒株也有對抗能力。”
切爾金斯基認為,

“新冠疫苗加強針混合和匹配使用(Mix & Match),包括‘衛星Light’疫苗,對變異毒株有效。”

Производство вакцины Sputnik V в Карагандинском фармацевтическом комплекс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10.2021
研究表明人腺病毒載體疫苗具有優勢 或促進提升俄羅斯“衛星V”疫苗
“衛星Light”疫苗已在 30 多個國家獲得批准,包括作為其他疫苗的加強針使用。“衛星V”疫苗已在總人口超過40億的71個國家獲批。與使用 mRNA 技術的輝瑞疫苗或莫德納疫苗不同,“衛星V”和“衛星Light”疫苗都是使用人類腺病毒為載體開發的,該技術平台已經存在了 30 年。與 mRNA 技術不同,注射腺病毒疫苗至今尚未發現與心肌炎和心包炎等罕見的嚴重副作用。與輝瑞疫苗不同,這兩款俄羅斯生產的疫苗都可以在+2℃至+8℃的溫度下儲存和運輸,並且在儲存和運輸時不需要特殊的冷藏系統。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