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總理:購買美國F-35戰鬥機的決定是在與俄緊張局勢加劇之前作出

© 照片 : U.S. Air Force photo by Staff Sgt. Christine Groening芬蘭總理:購買美國F-35戰鬥機的決定是在與俄緊張局勢加劇之前作出
芬蘭總理:購買美國F-35戰鬥機的決定是在與俄緊張局勢加劇之前作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7日電 芬蘭總理桑娜·馬林表示,為國家空軍購買美國第五代戰機F-35的相關決定是在與俄羅斯緊張局勢升級之前做出的。
“芬蘭需要飛機保證我們整個領空安全。我們對美國舊的戰鬥機進行升級,該決定是在與俄羅斯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之前做出的。” 桑娜·馬林在西班牙《Pais》報採訪評論有關購買戰機決定並回答是否感覺到俄羅斯對芬蘭構成威脅的問題時說。
她補充說:“對我們來說,能夠保護自己很重要。”
芬蘭政府去年12月宣佈,決定從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購買64架F-35戰鬥機,還有武器和其它必要系統。
芬蘭國防部預計劃撥出約100億歐元用於購買戰鬥機。F-35戰機應於2025年至2030年期間交付。
據悉,俄羅斯多次否認西方和烏克蘭對“侵略行動”的指責,表示俄羅斯沒有威脅任何人,也未打算進攻任何人,而有關“俄羅斯侵略”的說法是被用作在俄羅斯邊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約軍事裝備的藉口。俄羅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關“俄羅斯侵略”和可能幫助基輔自衛免受侵略的言論既可笑又危險。
同時,基輔和西方國家最近對俄方所謂在烏克蘭邊界附近加強“侵略行動”表示擔憂。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俄羅斯在自己領土上自行決定調動軍隊。他表示,這不會威脅到任何人,也不應讓任何人不安。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авианосец 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 в Южно-китайском мор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美國海軍竭力不讓中國有機會從海底打撈美國F-35戰機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