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將於2月3日訪問北京並會見中國外長

© Sputnik / Sergey Guneev俄羅斯外交部部長拉夫羅夫
俄羅斯外交部部長拉夫羅夫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7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阿列克謝∙扎伊採夫表示,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將於2月3日訪華,與中國外長王毅討論兩國元首會晤的的籌備情況。
扎伊採夫在新聞發佈會上稱:“2月3日,部長將訪問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北京會談期間,兩國外交部長將討論雙邊議程上的現實問題,重點是籌備俄中元首奧林匹克峰會、在國際舞台上的協調,以及主要的地區和全球問題。”
此前,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2月4日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過去20年來,普京多次訪華,但受疫情影響,俄羅斯和中國領導人傳統的年度互訪最近兩年沒有進行。
Президент РФ В. Путин принял участие в форуме Россия зове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聚焦北京冬奧
普京:俄中共同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和示威抵制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