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如北約從東歐撤軍 軍事緊張局勢自會緩解

© Sputnik / Denis Aslanov俄外交部:如北約從東歐撤軍 軍事緊張局勢自會緩解
俄外交部:如北約從東歐撤軍 軍事緊張局勢自會緩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7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阿列克謝·扎伊採夫表示,如果北約從東歐國家撤走部隊,歐洲的軍事緊張局勢自會緩解。
扎伊採夫27日在記者會上說:“很清楚,如果北約從東歐國家撤走部隊,軍事緊張局勢就會緩解。這也是我們所呼籲的。這是我國對北約提出的安全保障提案的一項內容。”
2021年底,俄羅斯公佈了與美國及與北約的安全保障協議草案。俄方在與北約的安全保障協議草案中要求北約承諾停止擴張,不吸收烏克蘭或別國加入;要求北約成員國不在包括烏克蘭在內的東歐、外高加索或中亞國家開展任何軍事活動。2021年1月26日,美國和北約26日將針對俄方安全保障提案的書面答復送交俄方。
德國國防部擔心幾名前德國空軍叛國,他們在中國擔任培訓戰鬥機飛行員教官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08.2020
美防長:美國從德國撤軍符合對俄遏制戰略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