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方審查總統候選人是否存在腐敗問題

© AP Photo / Robinson Ninal Jr.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
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關注
據菲律賓《每日問訊者報》(Inquirer)週三報道,該國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前一天表示,他將在 5 月大選之前指出總統候選人中最腐敗的人後,菲律賓警方已對所有總統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
該報援引菲律賓國家警察總監迪奧納多·卡洛斯的話報道稱:“我們不會拿起武器,我們沒有被要求透露姓名,所以我們只是完成自己的工作,向領導層報告結果。”
卡洛斯指出:“我們不只是在尋找不同層次的腐敗。我們需要調查誰在競選總統,他的過去是甚麼,為每個人提供和平選舉的保障。”
菲律賓總統選舉定於 2022 年5 月9 日舉行。杜特爾特不能再次擔任國家總統職位。
杜特爾特認為,他只是想告訴公眾他憑個人經驗瞭解到了甚麼情況。去年,他曾表示,在該國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的一名候選人正在使用可卡因,但沒有指出具體姓名。
菲律賓馬尼拉監獄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1.2022
菲律賓監獄發生火災致6名囚犯死亡33人受傷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