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超100台專為冬奧會設計的防疫型移動廁所將投入使用

© 照片 : 微空間建築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北京冬奧會防疫型智能環保移動公廁
2022年北京冬奧會防疫型智能環保移動公廁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關注
100多台專門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設計的防疫型智能環保移動公廁將很快投入使用。
這一款防疫型智能環保移動公廁將設置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頒獎廣場、首鋼滑雪大跳台、延慶賽區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附近。由中國工程院孟建民院士帶領團隊研發,採用全過程免接觸設計。
配有中英雙語語音提示功能和無障礙設施,揮一下手就可以完成開關門、更換坐便墊、一鍵除臭、開關垃圾桶等操作,從洗手到烘乾也都有感應裝置。使用者離開後,公廁將自動衝水,內部的霧化消毒噴頭會對整個空間進行自動消殺,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位於北京西單的“開放冬奧”主題花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聚焦北京冬奧
北京迎接2022年冬奧會
這款廁所由深圳市微空間建築科技有限公司研發,去年曾在深圳書市亮相。北京冬奧會各賽區投放使用的這款防疫型智能環保移動公廁更加節水、節能,可根據地域條件搭載光伏或風力發電設備,提供更多的清潔能源選擇。
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日至20日舉行。運動員將在“閉環系統”中比賽,只有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種或者獲得醫療豁免的人員才可以進入“閉環”。未接種疫苗的參賽者必須接受21天的隔離才能進入“閉環”。所有參賽者每天都需要進行核酸檢測。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