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當局正處理石油洩漏事故 聯合國和國際原子能機構準備提供援助

© AP Photo / Martin Mejia秘魯當局正處理石油洩漏事故 聯合國和國際原子能機構準備提供援助
秘魯當局正處理石油洩漏事故 聯合國和國際原子能機構準備提供援助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關注
秘魯各部發佈聲明指出,秘魯政府正與西班牙雷普索爾公司一道,已經連續數天清理在該國沿海的石油洩漏事故,聯合國和國際原子能機構準備提供援助。
1月15日,一艘油輪在向西班牙雷普索爾公司位於利馬以北的卡亞俄省的一家煉油廠卸油時,發生約6000桶原油洩漏事故。造成的海洋污染面積近110萬平方米,兩個超過1.8萬平方公里的動物群與植物群自然保護區的海域受到威脅。
雷普索爾公司表示,事故是由於湯加海岸附近的火山噴發引起的巨浪造成的。秘魯政府宣佈進入環境緊急狀態。秘魯外交部要求西班牙公司賠償損失。
秘魯環境部指出:“作為對秘魯政府今日(1月24日)向聯合國提出的要求的回應,一個國際專家技術小組已經抵達利馬,為了評估原油洩漏對環境和社會造成的損害,並幫助秘魯當局協調應對石油洩漏事故。”
湯加海嘯導致秘魯大規模漏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湯加海嘯導致秘魯大規模漏油
秘魯外交部通報稱:“秘魯外交部長奧斯卡·毛爾圖亞今天(週一)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拉斐爾·馬里亞諾·格羅西進行了會談,後者表示提供援助。”
雷普索爾公司已經開始著手清理污染區域。1800名專家和數十台專用設備正在清理該地區。到目前為止,已經採集到6000立方米的污染土地。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