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 中越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 REUTERS / Jason Lee習近平: 中越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 中越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的新春賀信中指出,中越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鄰邦,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據新華社報道,在中越兩國傳統佳節——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互致新春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中越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鄰邦,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中越雙方的共同利益更加廣泛。”
媒體:越南共產黨與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理論研討會舉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12.2021
媒體:越南共產黨與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理論研討會舉行
習近平指出,展望2022年,願同阮富仲總書記同志保持密切溝通,為中越關係不斷向好發展把舵引航。希望雙方秉持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四好”精神,鞏固傳統友誼,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攜手應對挑戰,推動中越關係取得新成果,推動區域合作邁上新高度,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阮富仲表示,在國際和地區格局深刻演變、兩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進入新發展階段的背景下,願同總書記同志一道,繼續關心並指導雙方各層級、各部門、各地方貫徹落實好高層共識,增進政治互信,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特別是抗疫和經貿投資合作,加強民間交往,為推動越中睦鄰友好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更高水平注入新的動力。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