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一直在尋找烏克蘭局勢必然升級的徵兆 但尚無發現

© AP Photo / Andrew Harnik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1月25日電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軍方一直在密切關注烏克蘭邊境局勢,尋找“俄羅斯必然入侵”的徵兆,但暫時未發現。
柯比向記者指出:“我們一直在非常非常密切地關注這一點。請相信,我們對他們在那裡有甚麼、他們在連續不斷地向俄羅斯西部和白俄羅斯拖運甚麼都極為清楚。”
柯比補充說,“很明顯,我們尤為關注的是甚麼能夠表明入侵不可避免。”
柯比稱,俄羅斯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其中包括白俄羅斯持續加強兵力部署,美國暫時未見地區緊張局勢緩解的跡象。
北約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聲明:受烏克蘭周邊局勢影響 北約加強在東歐地區的存在
2014年4月,烏克蘭當局對當年2月基輔政變後自行宣佈獨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發起軍事行動。據聯合國最新數據,衝突已造成約1.3萬人死亡。解決頓巴斯局勢的問題,在包括三方聯絡小組在內的機制內討論。但在達成停火協議之後,交火仍有發生。頓涅茨克方面稱,烏克蘭使用重炮轟炸居民區。莫斯科多次表示,基輔未履行明斯克協議,並拖延解決衝突的談判。
俄外交部指出,基輔將烏克蘭武裝力量的一半派到了頓巴斯。莫斯科對北約國家向俄邊境調動軍備以及頓巴斯西方教官增多表示關切。西方國家持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包括提供在頓巴斯使用的武器。
烏克蘭準備進攻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談有關烏克蘭準備進攻的所有因素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