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願意與伊朗直接談判 促進伊核協議重新執行

© AFP 2023 / ADALBERTO ROQUE美國務院
美國務院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1月25日電 美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願意與伊朗政府展開直接談判,以促進伊核協議重新執行。
這名發言人說,“我們願意展開直接談判”,華盛頓認為美伊直接合作即有利於伊核協議重新執行,也有利於在其他問題上取得更多的工作成果。
發言人強調,“考慮到伊朗核研究的速度,我們幾乎已經沒有時間來達成各自重新徹底執行伊核《聯合全面行動計劃》的互相諒解,如果我們放過了這種機會,甚至都不舉行直接會談來嘗試解決我們的分歧,那將令人十分遺憾。”
布林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美國務卿:伊核協議有望達成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旨在解決伊朗核問題的《聯合全面行動計劃》(即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以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並分階段全面恢復對伊朗制裁,包括針對與伊朗開展業務的國家的次級制裁。一年後,伊朗要求伊核協議其他締約方履行協議義務,否則將分階段削減履行伊核協議規定的義務。伊朗已先後停止履行有關核研究、離心機和濃縮鈾丰度方面的義務,但稱所這些措施均是可逆的。
第八輪伊核協議恢復履約談判2021年12月27日在維也納啓動。伊朗方面在上一輪談判中要求美方解除制裁,並保證以後不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
維也納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拜登:美國指出伊核協議談判有進展 言敗尚早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