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對布基納法索局勢複雜化感到擔憂 期待將盡快穩定

© Sputnik / Alexey Maishev / 跳轉媒體庫俄外交部
俄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4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佈消息稱對布基納法索的軍事政變進行評論時表示,莫斯科對該國的局勢複雜化感到擔憂,仔細關注該國局勢發展,並期待盡快穩定下來。
根據目前的消息顯示,布基納法索現任總統1月24日被該國軍人撤職,目前位於瓦加杜古市內的一個警備區內。
俄羅斯外交部發佈消息稱:“莫斯科對非洲這個友好國家的內政局勢複雜化感到擔憂。我們將繼續關注局勢的發展,並期待盡快將穩定下來。”
非洲門戶網站LSI Africa此前發佈消息稱,總統卡博雷的家人已經離開布基納法索。據媒體報道,叛軍要求總統辭職,總統本人似乎受到憲兵的保護。目擊者向媒體表示,1月23日晚間總統官邸附近聽到槍聲,還看到天上出現直升機。
媒體:布基納法索總統可能已被拘留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媒體:布基納法索總統可能已被拘留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