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納法索叛軍救走2015年被判未遂政變的將軍

© AFP 2023 / ISSOUF SANOGO布基納法索叛軍救走2015年被判未遂政變的將軍
布基納法索叛軍救走2015年被判未遂政變的將軍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4日電 泛非門戶網站LSI Africa報道稱,據推測為布基納法索軍事叛亂份子的人員從監獄內救出了2015年被判未遂政變的吉爾貝·迪安德雷將軍。
據該網站此前報道,羅克·馬克·卡博雷總統的家人已離開布基納法索。據媒體報道,軍事叛軍要求總統辭職。總統本人似乎處於衛隊保護之中。目擊者向媒體表示,1月23日晚,總統府附近聽到槍聲,而天空出現直升機。
該網站的推特賬號發佈消息稱:“吉爾貝·迪安德雷將軍離開了自己的關押室,他現在在名為阿布巴卡爾·桑古爾·拉米扎納將軍的軍營里。”
布基納法索騷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媒體:布基納法索總統家人已離開國家
此前布基納法索總統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宵禁,“直至另行通知”,宵禁時間為每日20時(北京時間01時)至5時30分(北京時間10時30分)。晚些時候,該國教育部表示,由於“不安全情況”和“軍營中不滿人員”的活動,1月24日和25日該國中小學將停課。
此前法國媒體RFI報道稱,23日早上,布基納法索首都的兩個軍營內聽到激烈的槍聲。當地媒體還報道了卡亞市的槍擊事件。政府證實了首都瓦加杜古發生槍擊事件,但否認了有關軍隊奪取權力的報道。國防部長巴泰勒米·辛波雷否認了有關總統被抓捕的消息,並表示該國軍事未失控。網絡監測組織NetBlocks表示,該國曾被記錄到互聯網斷網。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