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雷諾、日產、三菱五年內擬投資200億歐元開發電動車

© AFP 2023 / KAZUHIRO NOGI日本三菱
日本三菱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據路透社報道,知情人士透露,雷諾汽車、日產汽車和三菱汽車計劃將其投資增加兩倍,以聯合開發電動汽車。
報道稱,由於老牌汽車製造商面臨來自新競爭對手的壓力,以及預期需求向電動汽車轉變,這個法日聯盟正在尋求深化合作。
消息人士稱,這三家公司預計將在週四宣佈一項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投資超過200億歐元(230億美元)用於開發電動汽車。他們說,到2030年,該聯盟預計將在五個共同平台的支持下,推出30多款新的電池電動車(BEV)。
兩位知情人士說,這是該集團繼電氣化方面已經支出100億歐元之外的投資。
Знак для станция зарядки электромобиле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11.2020
媒體:日本各大汽車公司加大電動汽車生產力度
一位知情人士說,“2030年聯盟”計劃旨在顯示該聯盟成員之間“加強合作”,並強調 “電氣化和互聯汽車的共同願景”。消息人士稱,這五個共同平台預計將覆蓋這些公司在2030年前開發和發佈的90%電動汽車。
消息人士稱,到2020年代中期,該聯盟的目標是為雷諾設計的緊湊型電動車部署第五個共同平台。
消息人士說,日產已經決定使用這個名為CMFB-EV的平台和其他標準化組件來實現日產Micra緊湊型汽車的電動化。雷諾則預計將在同一平台上推出類似的電動汽車。Micra電動車預計將在2020年代中期發佈。
日產汽車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對猜測進行評論”。雷諾和三菱汽車的發言人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Логотип компании Nissan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1.2021
日產將在5年內投資175億美元研發電動汽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