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如果現在舉行大選 波羅申科和澤連斯基的支持率持平 排名第一

© Sputnik / Stringer波羅申科和澤連斯基
波羅申科和澤連斯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基輔1月24日電 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如果即將舉行總統選舉,烏克蘭現任總統澤連斯基和前任總統波羅申科的支持率持平,都排名第一。
24日發佈的民調中說:“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的支持率相對最高(23.5%的人會投票給他),還有波羅申科(20.9%)。這兩位候選人的支持率差異在統計誤差之內,也就是說,在正式排名中,他們並列第一。”
民調顯示,排在第二位的是反對黨“祖國黨”領袖尤利婭•季莫申科(11.8%),隨後是“力量與榮譽”黨領袖、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前局長魁伊戈爾•斯梅什科(9.6%)和“反對平台-為了生活”議會聯盟聯合主席尤里•博伊科(9.3%)。其餘候選人的支持率較低。
該調查於1月20日至21日以電話採訪的方式進行,在烏克蘭境內採訪了1205人,但不受基輔控制的頓巴斯地區除外。樣本統計誤差為0.95,不超過3.2%。
澤連斯基於 2019 年春天成為烏克蘭總統。根據首輪選舉結果,他在所有候選人中得票最多(30.24%),超過時任國家元首波羅申科的一倍。在第二輪選舉中,澤連斯基以73.22%的得票率獲勝。當時他表示,他僅尋求一屆任期。烏克蘭下一屆總統選舉應在 2024 年舉行。
Флаг Украины на фоне Монумента Независимости на площади Независимости в Киев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10.2021
烏克蘭完全毀滅的時間為三年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