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強烈不滿英澳“2+2”會談對華指責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關注
英澳“2+2”會談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對台灣、新疆、香港、南海等涉華問題“表達關切”。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22日表示,有關涉華內容歪曲事實、顛倒是非,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當地時間21日,英國外交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與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在澳大利亞參加了英澳年度部長級會談,會見了澳大利亞外長瑪麗斯·佩恩及防長彼得·達頓。特拉斯稱,英國及其西方盟友必須共同應對所謂“全球威脅”,深化與“印太地區”國家的關係。
中國使館表示,英澳“2+2”會談聯合聲明有關涉華內容歪曲事實、顛倒是非,就涉台、涉疆、涉港、南海等問題蓄意詆毀中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發言人稱,涉台、涉疆、涉港事務純屬中國的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至於南海問題,個別域外國家派艦機到南海炫耀武力,挑釁滋事,已成為損害南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我們堅決反對。海警法和海上交通安全法都是中國加強海洋法治的重要舉措,完全符合國際慣例和各國實踐,英澳對此無權說三道四。
Официальный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Белого дома Джен Псак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12.2021
白宮把可恥的AUKUS三邊協議稱作是年度成功事件
此外,關於美英澳三國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發言人表示:“AUKUS嚴重損害了地區和平穩定,加劇了軍備競賽,並對國際核不擴散體系造成了嚴重衝擊,已經引發越來越多的國家警惕和抵制。我們敦促有關國家停止拼湊小集團,停止製造分裂、挑動對抗,停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錯誤行徑。”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