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可口可樂贊助北京冬奧會遭批

© AP Photo / Seth PerlmanРекламный постер Кока-Кола на грузовике
Рекламный постер Кока-Кола на грузовик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關注
在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公司總部前放了一塊牌子,上面打出了一個問號:“為甚麼可口可樂贊助種族滅絕?”
《華盛頓時報》報道了該運動是如何由一家監督組織“媒介準確”(Accuracy in Media) 發起的,他們的網站描述了它如何“利用公民行動和調查性新聞來揭露媒體的偏見、腐敗和公共政策的失誤”。
可口可樂的贊助正屬於這一範疇,因為通過給北京資助錢財,這家飲料巨頭正在支持中國政府及其持續的侵犯人權的行為。其中的濫權之一是該國令人可惡地對待其維吾爾族人,法國等國家已經站出來並正式將其視為種族滅絕。
為了引起人們對可口可樂虛偽的關注,“媒介準確”指出,可口可樂品牌公開譴責了格魯吉亞更新的關於人權問題的投票法案,但卻“不顧中國是我們的世界里最大的邪惡來源”,將自己與北京冬奧會聯繫在了一起。”
Газированная вода в бутылка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4.2021
中國外長將民主制度與可口可樂相提並論
該組織的網站上寫道:“中國非法剝奪了香港的自由;他們威脅台灣;在西藏踐踏人權;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中國甚至聲稱 COVID-19新冠病毒是在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軍事基地製造的。”
“然而可口可樂卻完全保持沈默。” 可口可樂尚未對“媒介準確”的運動做出回應。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