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能擬收購俄雅庫特天然氣項目10%股份

© Sputnik / Igor Ageenko俄羅斯從薩哈(雅庫特)共和國向中國供應了240多噸液化石油氣
俄羅斯從薩哈(雅庫特)共和國向中國供應了240多噸液化石油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0日電 俄雅庫特燃料能源公司(YATEK)新聞中心發佈消息稱,俄羅斯“A-Property”公司與浙江能源國際有限公司(系浙能集團子公司)簽署了關於出售“YATEK”公司和“Globaltek”公司的雅庫特天然氣項目10%股份的指示性條款。
根據消息,雅庫特天然氣項目目前估值為50億歐元。交易總價可能達5億歐元,該交易計劃於2022年10月完成。A-Property擁有73%“YATEK” 和51%“Globaltek”公司的股權。
消息稱,根據交易的初步條款,“A-Property”公司將負責項目綜合管理,其中包括設計、施工和運營管理。中方將根據承購協議確保向中國市場供應液化天然氣。
“A-Property”公司股東阿爾伯特·阿夫多利安說:“中國天然氣市場是發展最迅速、最具潛力的市場之一。按照氣候議程,我們的液化天然氣將成為業內最環保的產品之一。這也符合中國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戰略。”
中國商務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中國商務部:2021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1451.9億美元 同比增長9.2%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