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一旦烏克蘭局勢升級 俄羅斯將有“災難”

© AP Photo / Evan Vucci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1月20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承諾,一旦烏克蘭局勢升級,俄羅斯將會有“災難”。
拜登在紀念其擔任總統一週年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如果他們下一步將佔領烏克蘭的話,這對於俄羅斯來說將是災難。”據其稱,“如果他們(俄羅斯人)這麼做的話,從中期和遠期來看他們將不得不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拜登稱,一旦烏克蘭局勢升級,俄羅斯各銀行將無法處理使用美元的交易。
他說:“如果他們入侵,他們將付出代價。他們的銀行將無法處理美元業務。”
拜登稱,美國不打算削減在歐洲的軍事存在,相反,一旦烏克蘭局勢進一步升級,華盛頓將增加在歐洲大陸東部的駐軍人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布林肯:美國希望與俄羅斯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
拜登在回答美國和俄羅斯是否可能討論削減美軍在東歐人數的問題時說:“不。如果他(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我們打算增加在羅馬尼亞和其他國家的駐軍人數。我們有保衛這些國家的神聖義務。”
拜登確信,俄羅斯領導人普京在與烏克蘭有關的局勢中正考驗西方,但他不希望戰爭。
拜登說:“我認為,他(普京)還不希望發生任何真正意義上的戰爭。”

美總統強調稱,在與普京的交談中他們相互理解。

拜登說:“我是否認為他將考驗西方、美國和北約?我覺得是的,他會這樣做。”
拜登還稱,烏克蘭在不久的將來加入北約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國務院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美國國務卿:解決烏克蘭局勢有兩條道路 對話或者衝突
拜登稱,普京目前正面臨“艱難抉擇”——烏克蘭局勢升級還是外交解決。

拜登說:“普京正面臨艱難抉擇——降級和外交,還是對抗和後果。”
美國總統稱,美國給烏克蘭的國防援助約達6億美元。

拜登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已提供給烏克蘭總額超過6億美元的最新防禦裝備。”
拜登還表示,正考慮與俄羅斯同事普京舉行新峰會的可能性。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評論兩國代表關於尋找緩和烏克蘭危機的鑰匙的外交討論進程時說:“是的,我依然認為存在這種可能性。”
美國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媒體:美國中情局局長上周訪問了烏克蘭
拜登稱,如果認為俄羅斯參與了針對烏克蘭的黑客攻擊,美國可能對俄羅斯使用網絡手段,而不是實行大規模制裁。
對於西方威脅俄羅斯,一旦入侵烏克蘭將動用一攬子史無前例的制裁,他回答說:“他們將繼續施加網絡攻擊是另一回事。我們可能用同樣的東西——網絡手段回應。”
俄羅斯多次否認西方和烏克蘭對“侵略行動”的指責,表示俄羅斯沒有威脅任何人,也未打算進攻任何人,而有關“俄羅斯侵略”的說法是被用作在俄羅斯邊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約軍事裝備的藉口。俄羅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關“俄羅斯侵略”和可能幫助基輔自衛免受侵略的言論既可笑又危險。
同時,基輔和西方國家最近對俄方所謂在烏克蘭邊界附近加強“侵略行動”表示擔憂。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俄羅斯在自己領土上自行決定調動軍隊。他表示,這不會威脅到任何人,也不應讓任何人不安。
Директор Службы внешней разведки РФ Сергей Нарышкин во время интервью РИА Новости, которое он дал генеральному директору МИА Россия сегодня Дмитрию Киселев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納雷什金:俄羅斯最感興趣的是與烏克蘭的睦鄰關係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