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就5G專利授權再次起訴蘋果

© AP Photo / Aly SongЛого Ericsson . Шанхай
Лого Ericsson . Шанха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關注
瑞典愛立信對蘋果提出另一串專利侵權訴訟,成為雙方在iPhone使用5G無線專利費用上的最新交鋒。
據路透社報道,兩家公司2015年首次達成七年電信專利許可協議,但續約談判破裂,雙方已在美國互相控告。
愛立信在10月首先提起訴訟,聲稱蘋果試圖不當地削減專利費,而蘋果也在12月提起訴訟,指責愛立信使用“強硬手段”來續約專利。 愛立信發言人說,由於之前的協議已經到期,且未能就新許可的條件和範圍達成協議,蘋果現在是在沒有許可的情況下使用愛立信技術。
蘋果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報道指出,專利訴訟在科技公司中相當常見,因為在協議有效期間,每節省一美元都可能是一筆巨款,愛立信等公司對每部5G手機收取2.5至5美元的費用。
愛立信每年投資約50億美元用於研究,擁有超過57000項專利,專利收費約佔其營業利潤的三分之一。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