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2021年在Wildberries平台上使用米爾卡進行的支付已超過Visa和Mastercard

© Sputnik / Alexey Filippov“和平”卡
“和平”卡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9日電 俄羅斯Wildberries在線零售平台公司向衛星通訊社表示,2021年全年該在線零售平台上使用俄羅斯米爾(Mir)支付系統進行的商品支付已最為普遍。
該公司稱:“俄羅斯人在Wildberries在線零售平台上通過本國米爾支付系統進行支付的金額按年度計算首次超過外國類似支付系統交易額。2021年使用米爾銀行卡進行的支付總額超過2500億盧布,創下絕對紀錄。”
去年夏天,Wildberries平台同Visa和Mastercard支付系統因商品定價方法發生衝突。8月17日Wildberries宣佈使用俄羅斯米爾銀行卡、快速支付系統以及SberPay進行支付時商品可以減價。公司當時解釋稱,價格差是因為使用本國支付系統處理交易時手續費更低。
Visa和Mastercard對零售商的這一決定予以批評。但Wildberries指責他們對俄羅斯銀行進行施壓,並強調,該決定是給予使用不同支付系統購買商品顧客的一種折扣。後來Wildberries修改了反應其商品價格的方式,去掉了其中有關使用Visa和Mastercard卡進行支付有手續費的措辭。之後,Visa稱再沒有發現Wildberries公司有違規現象。
MIR卡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03.2021
Apple Pay將支持俄羅斯米爾卡支付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