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呼籲推遲在機場附近部署5G網絡

© AP Photo / Marcio Jose SanchezСамолеты в США
Самолеты в СШ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關注
美國國會眾議院交通和基礎設施委員會新聞中心1月17日發佈消息稱,該委員會數位成員呼籲推遲在機場附近部署5G通信網絡。
該委員會主席彼得·德法吉奧呼籲白宮行政部門聽取美國航空公司的意見,禁止在機場附近部署5G通信基礎設施。
德法吉奧在聲明中指出:

“為了避免發生潛在的災難性的航班停飛事故,我們必須讓聯邦航空管理局和航空界有更多的時間仔細評估部署5G網絡的風險。”

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在致美國交通部的信中解釋稱,美國政府在部署5G通信網絡後沒有確認機場的安全。因此,航空公司擔心不得不取消部分航班。航空公司擔心,由於新設備使用了與飛機上一系列儀器相同的工作頻率,可能會出現問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