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月將與海灣國家舉行部長級會議

© 照片 : NASA/ Public Domain / PersianGulf波斯灣
波斯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關注
歐盟對外政策部門根據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何塞普•博雷爾和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納伊夫•哈吉拉夫週一會晤結果發表聲明指出,歐盟將於2月21日與海合會舉行部長級會議。
“歐盟和海合會有興趣討論如數字、‘綠色轉型’、氣候變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等全球性挑戰。2月21日,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第26屆歐盟-海合會聯合部長理事會會議,將恢復機構間的高水平合作,以及討論推動和加強區域和全球挑戰的對話與合作的具體途徑。”
此前,一名歐洲高層消息人士告訴記者,歐盟正在討論與海灣國家締結自由貿易協定。只有在海合員會內部各國關係協調好後才能實現這一目標。
去年9月召開的歐洲外長會議討論了歐盟與海灣阿拉伯國家的關係。
去年初,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的地區峰會稱,2017年宣佈抵制卡塔爾的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已與多哈達成和解,同意重新建立雙邊聯繫。
中國外交部:相信海合會國家外長和海合會秘書長訪華將進一步深化中國同海合會國家關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1.2022
中國外交部:相信海合會國家外長和海合會秘書長訪華將進一步深化中國同海合會國家關係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