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美國務卿與俄外長討論俄美安全保障問題磋商的結果

© Sputnik / Alexey Kudenko / 跳轉媒體庫俄外交部
俄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1月18日電 美國國務院稱,1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討論了上一輪美俄戰略穩定對話、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的結果。
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中說:“雙方討論了1月10日舉行的戰略穩定對話、1月12日舉行的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以及1月13日舉行的歐安組織常設理事會會議。布林肯強調了繼續通過外交努力緩和緊張局勢的重要性,這種緊張局由俄羅斯軍事力量在國內以及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引起並令人深感憂慮。”
2021年底,俄羅斯公佈了與美國及與北約的安全保障協議草案。莫斯科其中包括要求西方夥伴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證,放棄北約進一步向東擴張、
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在原蘇聯加盟共和國境內建立軍事基地的計劃。
1月9日至10日,俄羅斯與美國在日內瓦舉行了安全保障問題談判。
隨後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1月1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1月13日在歐安組織平台上還就俄羅斯安全保障建議問題進行了磋商。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與美國務卿討論有關與俄方的歐洲安全談判問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與美國務卿討論有關與俄方的歐洲安全談判問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