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艦進入波羅的海 以監測這一地區局勢

© flickr.com / Robert OrrЭсминец "Эвертсен" (Evertsen) ВМС Нидерландов
Эсминец Эвертсен (Evertsen) ВМС Нидерландов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赫爾辛基1月17日電 愛沙尼亞公共廣播網(ERR)1月17日援引北約消息報道,荷蘭海軍HNLMS“鹿特丹“號船塢登陸艦進入波羅的海,監測這一地區的局勢。
報道中說:”‘鹿特丹’號目前位於波羅的海瑞典海岸附近,以監測這一地區的局勢。我們在這一地區是為了展示我們的存在以及彰顯北約的整體團結“。
“號船塢登陸艦是一款可執行直升機垂直登陸作戰的軍艦。
瑞典國防學院研究員馬格努斯·克里斯蒂安松認為,“鹿特丹“號進入波羅的海與俄軍在烏克蘭邊境附近活動頻繁背景下歐洲當前的安全局勢有關。
愛沙尼亞公共廣播網援引克里斯蒂安松的話在報道中說:”北約正在逐步適應俄羅斯不可預測的侵略性行動,正在加強與瑞典和芬蘭在波羅的海的合作“。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01.2022
北約秘書長:北約不同意從自1997年以來加入聯盟國家撤軍的意見
愛沙尼亞公共廣播網指出,上周,俄羅斯北方艦隊3艘登陸艦進入波羅的海。對此,瑞典在哥特蘭島加強了戰備。
俄羅斯多次否認西方和烏克蘭就“侵略行動”的指責,表示俄羅斯沒有威脅任何人,也未打算進攻任何人,而有關“俄羅斯侵略”的說法是被用作在俄羅斯邊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約軍事裝備的藉口。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