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總統:超過60%公投參與者支持塞憲法修正案

© AFP 2023 / Andrej Isakovich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貝爾格萊德1月17日電 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16日晚表示,該國舉行司法領域憲法修正案公投,超過60%的參與者表示支持改革。
武契奇在執政黨塞爾維亞進步黨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稱:“根據處理完97.02%投票站的材料數據,60.48%的人表示支持,39.52%反對。”
他強調說:“我認為,我們在民主化、裁判實質獨立、獨立檢察機構問題上為自己的國家做了件好事。”
塞爾維亞司法領域憲法修正案公投投票於1月16日進行,超過650萬人擁有投票權。憲法修正案規定在該國成立高級法官委員會,該委員會將由6名法官代表、4名由議會選出的經驗豐富的律師和最高法院院長組成。高級法官委員會本身將批准人選出任法官。具有類似權力的高級檢察官委員會將以相同方式組成。此前,前三年為試用期的法官和檢察官由議會選出。
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塞爾維亞總統:大規模環保抗議活動由西方贊助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