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徐大堡核電站3號機組堆芯熔融物捕集器安裝完畢

© 照片 : EDF EnergyРеактор АЭС Тайшань в Китае
Реактор АЭС Тайшань в Кита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7日電 據俄羅斯原子能集團工程部門新聞處消息稱,中國徐大堡核電站3號機組主要安全系統之一的堆芯熔融物捕集器已經安裝完畢。
消息稱:“堆芯熔融物捕集器重156噸,高6.1米。”
堆芯熔融物捕集器是俄羅斯原子能專家一項獨特的研發成果,它是在反應堆核燃料熔化發生事故時保護核電站的特殊系統。該捕集器安裝在反應堆坑的底部。在緊急情況下,該裝置可以無限期地捕集熔融物,防止放射性物質進入環境。熔體捕集器在中國田灣核電站首次安裝。
中國徐大堡核電站是俄羅斯與中國在核能領域的新合作項目,位於遼寧省葫蘆島市。俄羅斯和中國2019年簽署了一系列合同,其中包括建造具有VVER-1200反應堆的徐大堡核電站3號機組和4號機組及核燃料供應的合同。機組預計在2027-2028年投入使用。
Тяньваньская АЭС в Кита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5.2021
俄羅斯專家: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核能市場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