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伊朗副外長1月17日將赴維也納繼續伊核問題談判

© Sputnik / Evgeny Biyatov / 跳轉媒體庫媒體:伊朗副外長1月17日將赴維也納繼續伊核問題談判
媒體:伊朗副外長1月17日將赴維也納繼續伊核問題談判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7日電 據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報道,伊朗副外長阿里∙巴蓋里1月17日將赴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繼續參加伊核協議和取消對伊制裁的談判。
各方代表1月14日暫停談判並返回各自首都進行磋商。維也納對話應於本週繼續進行。
報道指出,“伊朗首席談判代表巴蓋里和歐洲三方今日應重返維也納。”
報道補充說,“維也納談判在繼續進行。但各方立場不同,能否取得進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利益的衝突情況。”
目前,維也納正在進行恢復執行《聯合全面行動計劃》和取消華盛頓對德黑蘭制裁的談判。第八輪談判於12月27日啓動。
俄外長:有關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的問題取得實質進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俄外長:有關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的問題取得實質進展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旨在解決伊朗核問題的《聯合全面行動計劃》(即伊核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以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並分階段全面恢復對伊朗制裁,包括針對與伊朗開展業務的國家的次級制裁。一年後,伊朗要求伊核協議其他締約方履行協議義務,否則將分階段削減履行伊核協議規定的義務。伊朗已先後停止履行有關核研究、離心機和濃縮鈾丰度方面的義務,但稱所這些措施均是可逆的。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