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組織秘書長:哈薩克斯坦幾乎不可能爆發新騷亂 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 Sputnik / Evgeny Biyatov / 跳轉媒體庫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秘書長扎斯
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秘書長扎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6日電 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秘書長斯坦尼斯拉夫∙扎斯認為,哈薩克斯坦幾乎不可能爆發新的騷亂,局勢已得到控制。
他在接受RT電視台採訪時說:“我不會談論某種報復或再次爆發的危險,我幾乎可以肯定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首先,局勢已經得到控制。其次,正在做大量工作來弄清楚全部情況和所有參與者,將在哈薩克斯坦法律框架內採取相應措施。當然,每個人都從這種情況中得出自己的結論,不僅是哈薩克斯坦人民,還有該國領導層。”
2022年1月初,哈薩克斯坦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西部城市扎瑙津和阿克套的居民上街抗議液化天然氣價格翻倍後,抗議活動迅速蔓延到包括該國最大城市的阿拉木圖等地。多地發生搶掠事件,一些武裝分子襲擊了政府機構並搶走武器。哈政府宣佈1月5日至19日在全國範圍實施緊急狀態,並開始反恐行動。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5.01.2022
白俄羅斯總統:哈薩克斯坦遭遇的威脅也是後蘇聯國家普遍面臨的威脅
1月5日,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解散政府並出任哈安全委員會主席。托卡耶夫當日表示,哈國家完整受到威脅,哈方為“克服恐怖主義威脅“向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求援。集安組織隨即向哈派出維和部隊。1月7日,托卡耶夫誓言消滅所有不放下武器的人,並稱民眾和平表達的要求均已得到滿足。
1月13日,集安組織行動宣佈成功結束,維和部隊現在正從哈薩克斯坦返回。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