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家調查局:已就前總統波羅申科叛國案向法院遞交逮捕申請 庭審定在1月17日

波羅申科
波羅申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5.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基輔1月14日電 烏克蘭國家調查局表示,基輔佩切爾斯基區法院定於1月17日開庭審理針對叛國案提出的對前總統波羅申科執行逮捕的申請。
烏克蘭國家調查局在其官網發佈消息說:“基輔佩切爾斯基區法院將開庭審理有組織從臨時佔領區採購煤炭以及‘協助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恐怖組織一案。
基輔時間2022年1月17日11點,將審理對前總統波羅申科執行審前羈押措施的申請”。 2021年12月17日,遭到叛國指控的波羅申科執離開烏克蘭前往土耳其和波蘭進行事先計劃好的外交之旅。
晚些時候,波羅申科稱將在1月17日回國。波羅申科的律師以及支持者多次表示,前總統的外訪是早就計劃好的。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此前表示,檢方將要求法院就叛國一案逮捕前總統彼得·波羅申科,後者有權申請繳納3700萬美元保釋。前總統領導的歐洲團結黨認為這是政治迫害。
Допрос экс-президента Украины П. Порошенко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1.2022
基輔法院沒收波羅申科的所有財產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