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質子- M”的製造將完成 未來會被“安加拉-A5M”取代

© Sputnik / Russian Space Agency Roscosmos / 跳轉媒體庫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質子- M”的製造將完成 未來會被“安加拉-A5M”取代
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質子- M”的製造將完成 未來會被“安加拉-A5M”取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4日電 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14日表示,赫魯尼切夫國家航天科研生產中心還有4枚“質子- M”運載火箭在製造中,未來它們會被新的“安加拉-A5M”火箭取代。
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Telegram的消息稱:“有4枚火箭在製造中,計劃完成的時間是在2022年。”
消息引述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總裁羅戈津的話稱:“‘質子’火箭還將在拜科努爾再使用四年。更強大的‘安加拉-A5M’火箭將會取代它們。計劃2024年從東方發射場進行首次發射。”
據羅戈津表示,同已經在飛的“安加拉-A5”相比,它的改進版“安加拉-A5M”將配備的不只是更強大的引擎。
  SpaceX Falcon 9 運載火箭發射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美國SpaceX 火箭將11年來烏克蘭首顆衛星送入軌道
安加拉”是俄羅斯從輕型到重型的系列火箭,使用環保燃料。目前分為輕型“安加拉-1.2PP”火箭、“安加拉-A5”和改進的“安加拉-A5M”重型火箭以及“安加拉-A5B”有效載荷增強版。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