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一旦疫情形勢允許 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將以線下方式舉行

© AFP 2023 / KENA BETANCUR俄外長:一旦疫情形勢允許 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將以線下方式舉行
俄外長:一旦疫情形勢允許 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將以線下方式舉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4日電 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一旦疫情形勢允許,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峰會將以線下形式召開。
拉夫羅夫在總結2021年工作的年度記者會上說:“在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框架內,通過了有關防止核戰爭的聲明,五個常任理事國的這一措施將有助於籌備五個核武器國家領導人峰會,召開該峰會的倡議是由總統普京提出的。現在我們期待就組織問題和此次活動議事日程達成協議,我們希望一旦疫情形勢允許,將以面對面形式舉行會議。”
俄總統普京於2020年1月在世界大屠殺論壇上發言時提議,召開聯合國安理會五常領導人會議。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其餘國家均支持舉行這一會議,包括英國、中國、美國和法國。
英媒宣示地緣政治新紀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拉夫羅夫談俄中峰會的籌備情況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