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2月5日起將對阿穆爾虎進行一次性普查

© Sputnik / Vitaliy Ankov / 跳轉媒體庫俄羅斯2月5日起將對阿穆爾虎進行一次性普查
俄羅斯2月5日起將對阿穆爾虎進行一次性普查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3日電 據俄羅斯“阿穆爾虎中心”負責人謝爾蓋∙阿拉米列夫向記者表示,對俄羅斯被列入紅皮書的阿穆爾虎的一次性普查初步將從2月5日起進行。
阿穆爾虎是世界上最稀有的猛獸之一,被列入國際紅皮書。據專家掌握的數據,截至2021年秋季,生活在俄羅斯境內的阿穆爾虎共有約600頭。在俄羅斯野外,阿穆爾虎僅生活在遠東地區。 阿穆爾虎同時也生活在中國(東北虎)和朝鮮。
阿拉米列夫對衛星通訊社說,上次遠東聯邦區老虎數量全面普查在2014-2015年進行,普查每十年進行一次。此次決定提早進行普查是因為2022年將舉行全球老虎峰會,以便俄羅斯能夠在會上提供老虎數量的最新數據。
東北虎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俄猶太自治州瀕危物種阿穆爾雌虎第三次產仔
阿拉米列夫說稱:“普查涉及4個主體,即阿穆爾州、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濱海邊疆區和猶太自治州。對老虎的一次性普查大致定於2月5日進行。”
他指出,普查的確切日期將取決於降雪情況。阿拉米列夫說補充稱:“應至少在降雪後的5天後進行,因為雪後動物會隱藏起來,一段時間不會活動。如果雪後立即進行普查,許多老虎會漏查。”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