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防部長:不應讓“北溪2”捲入烏克蘭衝突

© AFP 2023 / JOHN MACDOUGALL德國防部長:不應讓“北溪2”捲入烏克蘭衝突
德國防部長:不應讓“北溪2”捲入烏克蘭衝突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柏林1月13日電 德國國防部長克里斯蒂娜•蘭佈雷希特在柏林-勃蘭登堡廣播公司(RBB)的節目中表示,不應讓“北溪 2”號捲入烏克蘭衝突,應通過談判尋求解決方案。
蘭佈雷希特在回答主持人關於該輸氣管道是否為經濟項目的問題時說:“就是這樣,因此,我們不應該把它拖入這場衝突。我們應該通過談判解決這個衝突,而不是試圖通過該項目來解決衝突。”
她表示,西方與俄羅斯之間的直接談判已經開始,儘管這是一條艱難的道路,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跡象。她稱:“結果是我們將能阻止局勢升級。” 她補充說,12日舉行的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會議是這一進程的第一步。
她強調:“現在是採用各種形式進行談判的時候了,這是一條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艱難道路,但如果我們想要實現和平,這是正確的道路。”
俄羅斯一再表示,遭到美國和烏克蘭積極反對的“北溪2”號是商業性項目,它對歐洲有利,俄羅斯還敦促不要在任何政治化的背景下提及該項目。
俄羅斯一再否認西方和烏克蘭有關讓局勢升級的指責,俄羅斯稱自己沒有威脅任何方面,也不打算攻擊任何方面。
自年初以來,俄天然氣產量達到4100億立方米,年底預計將達到6420億立方米的水平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美國參議院今日將對關於制裁“北溪-2”項目的法案投票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