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總統:塞爾維亞不同於北約鄰國成員 只購買防禦性武器

© Sputnik / Evgenija Novozhenina塞爾維亞總統:塞爾維亞不同於北約鄰國成員 只購買防禦性武器
塞爾維亞總統:塞爾維亞不同於北約鄰國成員 只購買防禦性武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貝爾格萊德1月13日電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表示,與北約鄰國成員不同,塞爾維亞政府只購買防禦性武器,塞爾維亞在軍事上仍將是中立國。
武契奇在去年12月份曾表示,塞爾維亞2022年國防預算規模計劃超過11億歐元,將來將再增加5億歐元以購買武器和裝備。因此,2022-2023年貝爾格萊德計劃購買約30架直升機,其中11架空中客車H-145、4架米-35、3架米-17,以及11架“某一歐盟成員國曾使用過的”米-35直升機。
武契奇在接受塞國家電視台採訪時還回答了為甚麼塞爾維亞武器令鄰國,首先是克羅地亞不安的問題。
他指出:“他們購買的是進攻型武器,卻在因我們購買防禦性武器而感到不安。”
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塞爾維亞總統:大規模環保抗議活動由西方贊助
塞爾維亞總統強調:“塞爾維亞購買武器不是為了進攻誰,是為了我們能夠保衛我們的國家。妨礙北約相鄰成員國的是我們購買歐洲和俄羅斯的直升機和‘鎧甲-S1’防空系統,而這些武器僅用於保衛塞爾維亞領土,卻不能用於進攻。”
塞爾維亞為俄羅斯武器裝備在歐洲的最大進口國。去年12月,從俄羅斯購買的“短號”反坦克導彈系統抵達塞爾維亞。近幾年來俄羅斯向塞爾維亞提供了30輛改進型Т-72МС坦克、30輛BRDM-2裝甲車、7架米-17和米-35直升機, 6架米格-29戰鬥機。 此外,貝爾格萊德還從俄羅斯購買了“鎧甲-S1”防空武器系統。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表示,塞希望擁有俄羅斯的S-400防空系統,但暫時財力還不允許。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