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國期待在1月底前舉行“諾曼底模式”會談

© AFP 2023 / STEPHANE DE SAKUTIN愛麗捨宮
愛麗捨宮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關注
法新社援引愛麗捨宮的消息報道稱,法國預計1月底將舉行“諾曼底模式”會談。
2021年12月,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里昂表示,法國和德國希望盡快與俄羅斯和烏克蘭同事舉行“諾曼底模式”部長級會議。
愛麗捨宮發佈消息稱:“我們認為,我們將能夠在1月底前舉行第一次(外交顧問級別)會談。”
Президент РФ Владимир Путин и президент США Джо Байден перед началом российско-американских переговоров в расширенном составе на вилле Ла Гранж в Женев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12.2021
克宮評價華盛頓加入“諾曼底模式”的前景
1月6日,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與德國總理的外交政策顧問延斯·普洛特納和法國總統的外交事務顧問伊曼紐爾·波恩舉行了會談。會談是應俄方的邀請舉行的,致力於解決烏克蘭內部問題。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安德烈·葉爾馬克週一會見了普洛特納和波恩。
烏克蘭談判的“諾曼底模式”創立於2014年6月,當時法國借紀念諾曼底登陸70週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和烏克蘭領導人在諾曼底就解決頓巴斯衝突進行了首次磋商。上一屆峰會於2019年12月9日在巴黎舉行。最近,各方召開了不同層級的會議以討論“諾曼底模式”的合作前景。
Президент Франции Эммануэль Макро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12.2021
法國總統:美國參與調解烏克蘭並無法替代諾曼底模式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