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院評長城部分坍塌

CC0 / / Великая Китайская стена
Великая Китайская стен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關注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評價了長城部分坍塌事件。
他在接受Gazeta.ru網站採訪時稱,“我們今天所說的中國長城,並不是古城牆。據文獻記載,中國的長城建於公元前二世紀,也就是說,當時的城牆根本沒有保存下來——它是用粘土和石頭建造的,幾乎都被衝掉了。在離新城牆不遠的地方還能可以看到一些,但也幾乎都塌了。”
據他介紹,向外國人展示的、建於十四至十五世紀的城牆,具有的是象徵意義,而不是防禦意義。這位專家指出,牆體已經嚴重破壞,並在 80 年代被進行了徹底翻新。
馬斯洛夫解釋稱,“翻新工作直至今日。直到現在還存在爭議:外國人現在看到的城牆是新牆還是老城牆的殘體。” 他還強調,倒塌的那片城牆幾乎沒有被修復,並且是在遊客罕至的地方。
他補充稱,“從考古學的角度來看,它更多的是歷史價值。青海地區的城牆是老城牆,幾乎沒有修復。倒塌的部分也不多,只有2米。城牆所在的山丹縣絕對不是旅遊勝地。” 此前有報道稱,長城一段長約2米的城牆在一次強烈地震後倒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