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北部發生無人機襲擊事件 17人喪生

© 照片 : FAL 1.3 / A. Savin埃塞俄比亞
埃塞俄比亞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1日電 美聯社援引消息人士和埃塞俄比亞地方當局的話報道,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地區發生無人機襲擊事件,17名平民喪生。
據當地政府消息,事件發生在1月10日,靠近邁-比策村。死者大多數是女工。美聯社是從一位看過當局報告的消息人士那裡獲得上述消息的。
埃塞俄比亞政府以及軍隊發言人拒絕回答美聯社有關1月10日襲擊事件的問題。
襲擊事發當天,美國總統拜登曾致電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阿里。美國領導人在會談期間表示,對平定提格雷叛軍期間平民被抓以及出現平民傷亡表示關切。
埃塞俄比亞北部自2020年11月以來一直處於衝突的漩渦。埃塞當局指責統治該國政治生活近30年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攻擊軍事基地,並在提格雷州發起軍事行動。埃塞政府軍得到鄰國厄立特里亞的支持。
尼日利亞大使:俄可在解決非洲衝突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12.2021
尼日利亞大使:俄可在解決非洲衝突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2021年春天,埃塞當局宣佈厄立特里亞將從提格雷州撤軍。6月,提格雷叛軍佔領州首府默克萊,埃塞俄比亞政府宣佈無條件停火。但叛軍後來說,他們發動了新的進攻,並控制了提格雷州南部大部分地區,與其接壤的阿法爾州的地方當局報告說,叛軍和親政府部隊發生衝突。8月初,美國要求提格雷分裂主義分子從阿姆哈拉州撤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