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西共體國家對馬里實施嚴厲制裁

© Sputnik 馬里
 馬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1.2022
關注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道,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成員國對馬里軍政府實施了嚴厲制裁。
西共體國家宣佈了周日在加納首都阿克拉舉行的特別峰會的決定。西非國家決定凍結馬里在西非國家中央銀行的資產,關閉與馬里的邊界並暫停與該國的交易——醫療品和必需品除外。
早些時候,馬裡外交部長阿卜杜拉耶·迪奧普表示,由於該國的安全局勢,不可能在2022年2月舉行選舉以完成過渡期。在此背景下,西共體威脅要對馬里軍政府實施制裁。
法國軍隊在馬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俄外交部:法國從馬里撤軍或將引發地區暴力升級
5月24日,馬里軍方逮捕過渡總統巴·恩多和過渡總理莫克塔·瓦內,並將其轉移到首都巴馬科附近的卡提陸軍基地。馬里過度副總統阿西米·戈伊塔表示,因過渡總統和過渡總理違反《過渡憲章》,他已解除二人職務。戈伊塔領導的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接管了國家的權力,並宣佈明年在馬里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馬里憲法法院宣佈戈伊塔為過渡總統。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