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遭襲的華裔美國人幾個月後死去

© REUTERS / BRENDAN MCDERMIDA patient arrives outside 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 as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continues, in Brooklyn, New York, U.S., November 17, 2020.
A patient arrives outside 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 as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continues, in Brooklyn, New York, U.S., November 17, 2020.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01.2022
關注
據美聯社報道,警方週六稱,4 月在紐約東哈萊姆區撿拾易拉罐時遭到殘酷襲擊的一名華裔美國人因傷勢過重死亡,他的案件現在被視為凶殺案。
警方稱, 61 歲的馬姚潘於 12 月 31 日去世。作為紐約和全國反亞裔仇恨犯罪上升的一個案例,這次襲擊引起了美國全國的關注。調查仍在繼續。
紐約市 49 歲的賈羅德•鮑威爾此前曾在此案中被指控犯有謀殺未遂、重罪襲擊和仇恨犯罪指控。有人向代表鮑威爾的法律援助協會尋求置評,該協會此前拒絕發表評論。
檢察官說,鮑威爾從背後襲擊了馬姚潘,把他打倒在地並反復踢他的頭,然後逃離現場。警方公佈的監控錄像顯示,襲擊者猛踩馬姚潘的頭部。
一名警探在刑事訴訟中說,鮑威爾承認在馬姚潘受襲的大致時間和地點襲擊了一名亞裔男子。
據新聞機構報道稱,馬姚潘曾是一名餐館僱員,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失業,靠撿拾易拉罐以維持生計。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