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超過1.7億個危險的微小空間碎片包圍地球

© 照片 : NASA Orbital Debris Program Office, photo gallery太空垃圾
太空垃圾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8.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8日電 全俄民防和緊急情況科學研究所警告說,超過1.7億個1釐米以下空間碎片正圍繞地球飛行,對航天器發射構成嚴重威脅。所有衛星碎片的總質量達6500噸。
衛星通訊社拿到的民防研究所預測說:“現已發現,繞地球飛行的10釐米以上空間碎片約有2.9萬個,1-10釐米的碎片約6.7萬個,1毫米至1釐米的碎片超過1.7億個。”
該文件指出,近地空間的碎片總質量估計達6500噸,其飛行速度可達5.6萬公里/時。每年有100-150噸的空間碎片進入地球大氣層。過去60年共向空間發射近7000顆衛星,其中3800多顆正繼續繞地球飛行,另有1500顆處於運行狀態。
民防研究所指出:“危險的不是沿地球軌道飛行的垃圾本身,而是與其相撞。對於從地球發射的航天器來說,即使與1釐米的碎片碰撞,也可能會導致嚴重後果,即衛星故障、解體,從而產生新的垃圾。受到威脅的不僅是將人類送往國際空間站和站上的科學計劃,還有商業發射。”
中國將於10月完成首個軌道站天宮站的建設工作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2.2021
美國衛星兩次接近中國空間站 專家:極不負責任的危險行為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