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區2022年可能會爆發戰爭

© AP Photo / Ariel Schalit以色列-加沙邊界上的以色列坦克
以色列-加沙邊界上的以色列坦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01.2022
關注
法國記者阿蘭·弗拉雄 (Alain Frachon) 在為《世界報》(Le Monde) 撰寫的一篇文章中編制了一份2022年可能會爆發武裝衝突的地區清單。
弗拉雄認為,這些地區之一是伊朗。伊核協議談判雖然已經恢復,但進展甚微,但妥協的空間越來越小。
文章作者指出,德黑蘭沒有忘記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政策,後者曾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因此現在正在設定先決條件。
目前,伊朗已將濃縮鈾的丰度提高到60%。專家認為,只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達到軍事用途的水平。弗拉雄稱,這正在推動以色列和美國對伊朗的核設施進行打擊,而伊朗的核設施同時也不會不做出回應,結果整個中東地區都可能陷入衝突中。
另一個“危險”的地區是台灣。文章作者強調,中國正在實施被華盛頓認為可能導致對台灣“干預”的演習。據他介紹,美國此前曾承諾向台灣提供防禦裝備,但這不會迫使他們干預局勢,美國總統喬·拜登這方面仍然持模稜兩可的觀點。
他列出的最後一個地區是烏克蘭。他說,俄羅斯在向美國提出安全保障的要求時直接表明瞭自己的野心。如果自己的紅線被觸碰,俄羅斯將採取行動。 近日,西方媒體和基輔紛紛指責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克里姆林宮認為,這種指責只是作為在俄羅斯邊境附近增加北約部隊的藉口。莫斯科一再強調不會威脅任何人,也不準備攻擊任何人,在俄羅斯領土上調動軍隊不應令任何人擔心。
聯合國安理會會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1.2022
五大國發佈防止核戰爭聯合聲明 專家:對核不擴散機制的維護髮揮“穩定器”作用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