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哈薩克斯坦大規模騷亂導致1000余人受傷

© Sputnik / Vladimir Tretyakov / 跳轉媒體庫哈薩克斯坦
哈薩克斯坦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阿拉木圖1月6日哈薩克斯坦數家國有電視台報道稱,全國大規模騷亂導致1000余人受傷。
哈薩克斯坦Khabar24電視台在新聞節目中指出:
“據衛生部通報,全國各地區的大規模騷亂導致千餘人受傷,其中近400人住院救治,62人入住復蘇科。”
報道還指出,抗議者還攻擊醫生,導致10多名醫務人員受傷。
中國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1.2022
中國外交部:中國希望哈薩克斯坦局勢盡快穩定下來
1月4日和5日,在共和國的前首都阿拉木圖發生同強力部門的衝突,警察使用了瓦斯和閃光彈。哈薩克斯坦全國的互聯網被切斷,多個電視頻道暫時停播。
1月5日,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在曼吉斯套州、阿拉木圖州,以及阿拉木圖市和努爾蘇丹市實施為期兩周的緊急狀態。在同一天,緊急狀態擴大到哈薩克斯坦全境,同樣持續到1月19日。
1月5日,托卡耶夫解散政府,免去第一任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的國家安全會議主席職務,並親自出任主席。
1月5日夜間,托卡耶夫召開其本人主持的第一次安全會議,在會上稱哈薩克斯坦局勢是“對國家完整的破壞”,並表示其已向集安組織尋求援助,“以克服恐怖主義威脅”。同一天夜間,集安組織集體安全理事會決定應托卡耶夫的請求,向哈薩克斯坦派遣集體維和部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