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立陶宛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一步 但更重要的是採取行動

© AP Photo / Mark Schiefelbein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5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立陶宛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一步,但更重要的是採取行動,糾正製造“一中一台”的錯誤情境,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軌道上來。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立陶宛總統瑙塞達1月4日表示,立陶宛政府決定讓台當局以“台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個錯誤。
發言人對此表示:“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一步,但更重要的是採取行動,糾正製造‘一中一台’的錯誤情境,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軌道上來。”
Президент Литвы Гитанас Науседа на саммите НАТО в Лондон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1.2022
立陶宛總統:在本國開設“台灣”代表處而非“台北”代表處錯誤
汪文斌指出,中立關係受挫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為自己的錯誤行為開脫,無助於問題的解決,也無助於中立關係的改善。
發言人強調,中方也正告台灣當局,謀求“台獨”分裂行徑,必將以失敗而告終。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