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1年專注高附加值船舶 造船接單量第一寶座讓與中國

© AP Photo / Ng Han Guan大連造船廠
大連造船廠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3.01.2022
關注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報道,去年韓國造船業優先接手高附加值船舶訂單,將全球造船接單量第一的寶座讓與了中國。
英國造船航運分析機構克拉克森研究公司2日的初步統計顯示,去年全球船舶訂單量為4573萬修正總噸(1846艘)。
韓國首艘3000噸級自研潛艇“島山安昌浩”號服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8.2021
韓國首艘3000噸級自研潛艇“島山安昌浩”號服役
把剪刀撐,中國的接單量為2280萬修正總噸(965艘),佔比50%,排名全球第一。韓國以1735萬修正總噸(403艘)排名第二,佔比38%。該數據尚未反映年底訂單情況,不過由於兩國差距較大,預計經修改後,中國仍將排名第一。自2018年全球造船業進入低迷期後,韓國曾連續三年保持全球第一。
據報道,受海運費猛漲的影響,集裝箱船訂單較去年增長超過十倍,中國包攬了大部分集裝箱船訂單。韓國業界則考慮到造船空間有限,優先挑選了液化天然氣船等高附加值船舶,以提高收益性。
韓國海軍第六艘新型護衛艦浦項艦下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8.09.2021
韓國海軍第六艘新型護衛艦浦項艦下水
報道說,造船業界分析指出,雖然韓國在接單量上不敵中國,但是三大造船廠的接單量均達到了去年目標值的145%,獲得了相當於2-3年的訂單。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