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2021 年的通脹率為 36.08%

© flickr.com中國專家:特朗普若推行貿易保護主義給世界帶來的衝擊或超過胡佛
中國專家:特朗普若推行貿易保護主義給世界帶來的衝擊或超過胡佛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3.01.2022
關注
土耳其統計局(TurkStat)的報告數據顯示,由於土耳其里拉的波動,土耳其在 12 月的通貨膨脹率上升了 13.58%,在2021年達到36.08%。
在土耳其統計局的聲明中宣佈,12 月份通貨膨脹率環比上漲 13.58%。
由此,在 2021 年,土耳其的通貨膨脹率達到了 36.08%。
由於本國貨幣貶值,土耳其的金融體系正經歷艱難時期。在央行連續幾次下調貼現率後,跌幅激增:12 月 20 日,美元兌土耳其里拉的匯率達到了創紀錄的 1:18.4 ,而在 1 月份,當時的匯率還是1:7.4。然而,在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發表應對匯率波動的新措施的聲明後,里拉在 12 月底大幅升值。
數千人在土耳其集會要求埃爾多安辭職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12.2021
數千人在土耳其集會要求埃爾多安辭職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