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反對因烏克蘭事件通過“北溪-2”對莫斯科施壓

© Sputnik / Eugal / 跳轉媒體庫維也納反對因烏克蘭事件通過“北溪-2”對莫斯科施壓
維也納反對因烏克蘭事件通過“北溪-2”對莫斯科施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1.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維也納12月31日電 俄羅斯駐奧地利大使德米特里·柳賓斯基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奧地利政府反對在烏克蘭危機的背景下通過“北溪-2”項目向俄羅斯施壓,這對莫斯科來說很重要。
柳賓斯基說:

“維也納將奧地利石油天然氣公司(OMV)積極參與的這個項目視為歐洲項目,在烏克蘭內部解決前景這個背景之下,該項目不應也不能作為對莫斯科施壓的手段,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據他介紹,大使館已注意到,總理卡爾·內哈默和外長亞歷山大·沙倫伯格在第一次聲明中確認了對這條天然氣管道線路的支持,該聲明的出發點是天然氣管道將按照已有的計劃如期投入營運。
柳賓斯基總結稱:“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只能指出,我們相信儘管有來自外部的無情壓力,但迄今為止,奧地利領導層一直支持‘北溪-2’的實施。原因很明顯,經濟利益和合理性。”
波蘭總理因天然氣價格高指責歐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1.12.2021
波蘭總理因天然氣價格高指責歐盟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