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RCEP協定1月1日將正式生效實施 中國準備已就緒

© AP Photo / Oliver Zhang中國商務部
中國商務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2月30日電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12月30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2022年1月1日RCEP協定將正式生效實施,當前,協定實施的國內準備已就緒,701條約束性義務均已做好履約準備。
任鴻斌介紹說,RCEP對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具有重大意義。第一,協定實施是中國對外開放新的里程碑。第二,協定實施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將成為中國連接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紐帶和橋梁,使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更加緊密相連。第三,協定生效將大大提振疫情背景下經濟復蘇的信心,將有效對衝新冠肺炎疫情給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提振貿易和投資信心,為中國經濟增長注入新的動力。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12.2021
美國在亞太尋找遏制中國經濟影響力的新機制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是2012年由東盟發起,歷時八年, 由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東盟十國共15方成員制定的協定。 2020年11月15日,第四次RCEP領導人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會後15國正式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協定的簽署標誌著當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經貿規模最大、最具發展潛力的自由貿易區正式啓航。
新聞時間線
0